首页 商业研究 零供关系研究
商业研究

零供关系研究

  (1) 2002年11月完成了《连锁超市向供货商收取通道费的研究报告》,开创了国内该领域研究的先河。

  (2)2004年6月完成市教委科研项目《上海本土零售业竞争优势实现路径研究—基于产业融合视角》。

  (3)2004年5完成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《《上海便利店发展研究报告》

  (4)2008年受商务部委托完成了《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政策研究》和《快速消费品与大型超市公平交易情况研究》两项研究报告。

  (4)2012年国家商务部等5部委对零售商利用优势地位向供货商收取通道费开展清理整顿工作,研究所在2012年2月7日与2月8日上海新民晚报整版发表了对这项清理整顿工作的系统意见,引起社会广泛关注。

  (5)2005年完成了委托课题《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零售品类管理研究》

  (6)2009年完成委托课题《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政策研究》

  (7)2012年完成《“通道费”与零售关系研究》